Gargantuan团团团

01. “任他们多漂亮,未及你矜贵”

上班期间的摸鱼产物。

本来只是看了微博,觉得很带感所以打算写个小片段。但现在看来得几章才能完结。然而我的坑品奇差并不保证能写完。

这章的标题来自《终身美丽》,非常喜欢这一句。虽然和这对CP不太符合,但是写的时候忽然就跃进脑海,而且做断章取义的理解的话也是吻合的嘛XD。

对白部分本来想用粤语写,但是很别扭,然后完全用普通话写也很别扭。最后就成了这样................


真人CP,但很多地方都是我乱编的,或者没有仔细去考证。

不带tag,纯属一个人自娱自乐,估计也没人看到。

我就是觉得我的CP能成!耶!


------------全世界最可爱的分割线------------


他本觉得两人的关系便永远止步于此,事实上起初确实如他所想。离开大台的他转向电影圈发展,而她在电视圈继续如日中天,无论人脉还是圈子,都是互不相干。

而两人之间,似乎也存在着某种心照不宣的默契。某日旧友邀他小聚,他原打算应承下来,但听到她的名字后,便不动声色地找了些理由推脱掉。

隔天他便收到友人抱怨的简讯,难得一班老友都有空,却唯独他和她缺席。

 

再往后,便是真正断了一切联系,连逢年过节时寥寥数字的祝福也被略去。

说来奇怪,他从没在行街时偶遇过她,但打开报纸杂志,却还时常能看到娱记无孔不入的偷拍。他清楚她的脾气,看着那些花样层出的揣测文字,心下思衬着她恐怕又得发上一通火。

 

等他再次和她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面时,已经是十多年后。当两个人都已经快要到了知天命的年纪时,便也不再介怀那几年的一点模糊暧昧。起初的一点拘谨过后,她便又恢复了从前的老样子,笑眯眯地迎上前来,关心起他近期的桃花。

“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Jessica小姐,你好像比我还大2个月吧?打算几时结婚?”

他不客气地回敬一句,立马换来了头上的一记爆栗。他疼得咧了咧嘴,不免有些抱怨,“哇,这么多年没见还是这么凶,难怪嫁不出。”

“喂,我可是关心老朋友!年年都传古生结婚,搞到我都想知道到底有没有。难得见次面,当然要问下啦!”

乍一看上去,她和当年并没有太大变化,还是那个四处疯闹的女孩子,“哈哈哈”的笑声实在是酒席上无法忽略掉的噪音。初识她的时候,他就着实因此而错乱了一阵,上一秒还是温柔端庄女主角,下一秒就变回了大笑姑婆Jessica。他曾经调侃她能不能注意一下形象,结果就是脑袋上猛地挨了一记。

“哎呀!”

   ……

“有没有搞错,大佬你又打我?”

“谁让你突然发呆!”

 

对于如今这样的相处模式,他已经极为满足。他与她仿佛真的如多年未见的老友一般,寒暄起这些年来的近况,其中不乏几句笑骂。

其实她也变了很多,他看得出。自从改为部头约后,大台待她不再如以前一般上心,更多是利用她来为剧集炒起关注,或是捧起一些新人。至于内地和新加坡两边,完全是她一个人在应付,再加上她的年纪,几乎没有办法接到非常好的资源。

虽然他知道她对大红之类的事情也无甚在意,但毕竟她之前三十多年的路都走得太过顺风顺水:出身于优渥家庭,从小一路名校,入行后也没有捱得太难便成了大台的当家花旦。陡经诸多风波与挫折,他猜她的内心也并不好受。

他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1)